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遺忘的短調》


《遺忘的短調》 〈取自魏崙詩抒情詩一百首〉
for Tenor, Clarinet, Violin and piano

1.〈這是慵懶的憧憬〉
風在平原
停止呼吸

在這塊入眠的平原上,
這顆靈魂哀嘆著,
是我們的,不是嗎?

是我,也是你,
在這溫和的夜晚,低聲
發出卑微的禱文?

2.〈隔著喃喃,我猜〉
古老聲音的微妙輪廓
在音樂家的微光裡,
蒼白的愛情,一個未來的開端!

我狂熱的靈和心
不再是一種大小眼
經過動亂的歲月,以顫音
唱出短歌,唉!極盡全副才華!

3.〈淚滴著我的心〉
淚滴著我的心
一如雨落在城市;
是什麼樣的頹喪
穿透我的心?

這至深的苦惱
無從知曉為何
沒有愛沒有恨
我的心如此苦惱!



男高音:孔孝誠
豎 笛:陳薇伃
小提琴:蘇育映
大提琴:江玉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